若未登入帳號,進行留言時請勿留私密留言,

這樣綺忻回覆了你也看不到唷! 

10/12 更新發問技巧

 

麻煩一次開放時段盡量只問一個問題唷,

綺忻每天能回覆的問題有限,

但是希望可以盡量能幫更多人解惑,謝謝配合:)

同一個問題三個月內只能問一次唷!換句話說也不行!!

 

 

 

 

 

綺忻決定即日起開放免費占卜!

欲參加者請將問題留言至此文章下方

並用此網址抽三張牌並複製牌名貼到留言中唷!

一定要記得抽牌綺忻才有辦法解唷!

發問前請先看下方的發問技巧唷!

未按照發問技巧發問的問題綺忻不予回答唷!

(實在是回答了也不準阿> <)

 

這裡提供的是簡易的回答及大方向!

若是急著需要回覆的問題、複雜的問題或簡易回答不能讓您滿足的,

請參考綺忻的付費參考服務即時文字占卜email占卜面對面占卜

付費占卜與簡易占卜相比,多了答案細節的描述,

若未來結果是好的,會有建議告訴問卜者如何確保達到這個結果;

若未來結果是不好的,會有建議告訴問卜者如何轉變成好的結果。

若是心慌意亂還可抽神諭卡,獲得靈性上的建議!

 

 

發問技巧:

塔羅牌的準確度除了與占卜師解讀牌面的方式有關之外,最相關的一個因素。

舉例來說,同樣是想知道與暗戀對象未來可不可能交往的問卜者,錯誤的問法如下:

 

一定要有時間限制(建議3個月~1年)

我跟暗戀對象有沒有可能交往?(X)  為什麼不行呢?因為沒有加上時間限制

→我跟暗戀對象三個月內有沒有可能交往呢?(O)

 

當然,您很可能好奇,這樣牌面上會有甚麼差呢?

根據綺忻的經驗,若沒有設定時間限制,回答會是很含糊不清的。

因為六個月內跟三個月內的可能性是不一樣的,所以這個問題變得無法回答)

 

且若有限定時間,如果可能性偏小,

牌會分析為什麼可能性小,也有可能會有一些建議。

 

舉例來說,牌認為三個月內可能性小,

因為你們才剛開始有一點曖昧,三個月還不夠萌芽,

這樣的話就帶出了解決方法,就是給更多的時間去培養你們的感情,

而這樣也可以接著問下一題:要怎麼做才能讓我跟暗戀對象的感情更升溫呢?

 

加上作法

再舉個例子,如果是工作方面,問卜者問牌說:

在某某工作,我能不能撐過三個月的試用期呢?

這時候占卜出來的結果,牌會告訴你可以或不行的原因,

但是多半問卜者本來就知道那些問題的存在

(比方說個性容易粗心大意,工作要求需要常加班但問卜者無法)

 

這個時候把問題稍微改一下:

在某某工作,如果我用便條紙的方式提醒自己注意事項

我能不能撐過三個月的試用期呢?

這樣發問的好處是,能夠知道問卜者想要用來解決問題的方法有沒有效。

 

什麼問題被禁止問

再來談談被禁止問的問題。

有的人很有趣,會想要問塔羅牌明牌啊結婚日期啊等等的東西。

塔羅牌其實沒有明確的時間限制,但是當然時間越遠是越不準,因為變相增多。

(綺忻相信未來是由每一個問卜者所做下的選擇形成的,

時間越長,就有越多選擇題被決定,自然越難預言你那個時間點的想法)

 

像明牌這種東西,是不可能占卜的。

假如您相信牌靈,試想,一個高階的靈,

甚麼狀況下會將明牌告訴您好讓您不用努力就獲得一堆錢?

 

塔羅牌會做的,是幫助問卜者分析局勢,

給問卜者適當的建議,而不是讓我們都沒有必要學習及努力。

(開個玩笑:如果能算明牌綺忻早就中了,哪還輪的到幫你算明牌咧XD)

 

另外健康問題也不建議算,醫院的檢查一定比塔羅牌準確,

在健康的議題上,塔羅牌比較能算的是處理情緒的部分。

 

還有一個是,自我意志及他人意志占絕大部分要素的問題。

比方說:

 

我能不能考上台灣大學?

(多半靠你的努力及應試對策,如果真的詢問這個問題,

大多牌會給你念書及應考的建議。

而且假如牌回答是,結果問卜者就鬆懈了,

沒有按照本來會有的認真度念書,能考上也會變成考不上。)

 

我何年何月何日會結婚?

(您一個剎那的念頭就可以改變日期,所以當然是不準了。)

 

我這學期能不能All Pass?

(教授一個念頭就可以改變你的分數......)

 

一題不二問

不可以把兩個問題放在一題中問,

像是「曖昧對象喜不喜歡我,未來三個月有機會在一起嗎?」

這樣就是問了兩個問題,應該要這樣問:

「曖昧對象對我的感覺跟想法?

「曖昧對象未來三個月有機會在一起嗎?

 

 

大概是這樣,如果大家問問題之中還有遇到不好的發問方式,我會再舉例到文中。

也可參考綺忻的占卜師朋友──塔塔寫的如何問一個好問題

arrow
arrow

    ChiShin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