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問塔羅問題?

  問問題本來就是一門高深的藝術,在占卜這個領域尤其重要,由於綺忻的塔羅占卜和一些無形有關,所以問問題的方式特別需要注意;根據我和一些無形相處的經驗,他們聽不懂一些雙關語,有時候也無法理解文化中累積而來的問句。比方說會用「吃飽沒?」打招呼,實際上並不是想要知道對方是不是有吃飽,而是表示關心的意思,但是無形就會認定為這個問句是想要問吃飽了沒有而已)

 

  所以假如你現在剛畢業,對於工作的選擇很茫然,你千萬不要問:「我該怎麼選擇我的工作呢?」這樣回答很有可能變成:用腦袋分析,選你最喜歡的就好。發現問題了嗎?你的本意本來是想知道自己該以怎樣的考量下選擇工作,離家近?薪水夠高?有未來升遷空間?興趣?可是無形會認為你是在問選擇工作的「方法」。所以根據我七年的占卜經驗,我會將這個問題改成:「我現在在考慮藝術方面和行政方面的工作,選擇哪一個比較好呢?」

 

  這樣明確的問題。可是這又出現了另一個問題點,不過這次的問題是塔羅牌本身的用途。根據我對塔羅牌粗淺的了解,塔羅牌本身除了可以預測未來之外,本身塔羅牌的系統是用了分析事物,也就是說,塔羅牌並不擅長回答選擇題、是非題,而擅長回答「詳答題」。因此如果是「我現在在考慮藝術方面和行政方面的工作,選擇哪一個比較好呢?」這個問題,我會將它分為兩個問題:「我適合藝術方面的工作嗎?」和「我適合行政方面的工作嗎?」,這樣詢問問題的時候,比較容易獲得解答。所以希望當占卜時綺忻將您的問題更改時,您不要太在意。

 

 

 何為資訊不足呢?

  假如問問題時資訊不足,綺忻會再進一步詢問。為什麼會資訊不足?又需要怎樣的資訊呢?這比較牽涉到塔羅牌本身牌意的關係,也和綺忻的原則有關。由於占卜的這七年來,有許多人想要獲得塔羅牌的協助,但有不希望將太隱私的事情告訴綺忻,所以綺忻發展出了這樣的問問題方法:「先讓問事者問出問題,經由我修正問題之後,再向問事者詢問必要的資訊。」那又何為資訊不足呢?比方說在占卜「我適合藝術方面的工作嗎?」時我抽到了聖杯侍衛,會有很多種解法,像是:

1.工作上會遇到對藝術很有熱忱的同事,他會讓你很喜歡你的工作環境
2.你自己就對藝術很有熱忱,你該去做你有熱忱的工作而不是行政
3.你對藝術的熱忱還太像小孩子
4.你對藝術的熱忱太理想,該如何如何修正會更好。

  還有許多不同的解法不再詳述,通常牌面上的其他牌會幫助我選擇是哪一種解法,但如果沒有的話,我只能稍微詢問本人,例如這個例子我就會問說「你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藝術的?」。

 

  而塔羅牌不是萬能的,不是所有的疑問都能從塔羅獲得解答,比方說塔羅牌雖然能預測未來,但是準確度最遠只能到半年,而且時間越遠會越不準。還有一個重點,占卜結果是「如果按照你原本的個性」最有可能發生的結果。如果想要改變我也能夠再給你意見,依照問題的複雜度來決定是否需要再用塔羅問一次。

 

如果還有甚麼問題不了解的,歡迎在下方留言提問,綺忻會盡快回答您的疑問的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Shin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